安静画画的小透明。EC一生推,本命法鲨&抖森,目前爬GGAD。主墙头EA|麦雷|华福|锤基|DRJ|AL;主刷英剧&漫威。

【EC】【GGAD】巴黎协奏曲

突发更个番外短篇~近期连载的EC线太苦逼了,所以把最近刚跟@林晞🧚‍♀️ 妹子点梗聊出来整出来的番外发出来了,很狗血但是很好笑【而且你们看到故事发生地点就应该猜到我要写什么了】,总之我写得非常开心!时间线是《Back to Me》的1年多之后,毫无意外地俩人早和好了,此时他俩七年级,被校长和教父带队去了布斯巴顿参加三强争霸赛,不过事情的发展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给没有看过Come Home系列连载的妹子们一句话总结一下这个故事的设定,就是盖哥在跟校长冷战期间收养了小万,小万和查查偶遇后就被校长拐去霍格沃茨上学然后家长们就复合了的故事XD

 

——正文——

“霍格沃茨的勇士代表是——Charles·Xavier。”

布斯巴顿的校长这样公布道,Erik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失望并不太强烈,或许火焰杯更偏好心胸宽广善良的蓝眼睛天使,谁知道呢,反正他的Charles本来就是最优秀的。他望着Charles透着不可置信的兴奋和掺杂着歉疚的复杂眼神,更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也许还有一点点不能与他并肩作战的失落吧。他把Charles揽进怀里,揉着他棕色的卷发,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我真为你骄傲。”

Charles埋在那熟悉而宽阔的肩膀上,反手紧紧抱住男友。天呐他真的很开心又真的很难过,为什么每个学院的名额只有一个?一个人怎么可能代表得了整个霍格沃茨四个学院优秀的学生?而他在面对即将到来的重重难关时Erik却只能远远望着他?现在Charles确实有点想哭了。

但是这情绪还没能完全酝酿起来,布斯巴顿的校长呼唤最后一位勇士集合的声音就突然卡住了,礼堂里所有人都莫名其妙地望着再一次喷出火的火焰杯,Charles也从Erik的右肩膀上抬起湿润的双眼来望向主宾席。

“Erik·Lensherr。”女校长呆愣了好久,才喃喃地念出第四张纸条上的名字。

————————————————————

Albus·Dumbledore揉着太阳穴回到自己的在布斯巴顿的为宾客准备的寝室时,他的丈夫已经穿好睡衣坐在床上等他了。霍格沃茨的两名参赛选手让另外两所学校的校长极为不满,然而经过4个小时毫无建树的争论,三位校长没有拔出魔杖互相攻击就已经是保持了成年人最大的克制与理智了。最后他们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就只有暂停赛程3日,在魔法部的工作人员到此协商好一切后再推进三强争霸赛的日程。

“所以意外惊喜是我们多出三天假期了?”Gellert一脸轻松自在地问。

Albus解开领口纽扣的手停住了,他缓缓转过身,犹豫地问出口:“是我的错觉,还是你并不为霍格沃茨出了两个勇士这件事情感到意外?告诉我你只是因为你干儿子莫名其妙地也入了选而这么兴奋莫名的好吗?”

“Well,”Gellert耸了耸肩,努力装作若无其事地说:“前一天晚上,我‘说服’了火焰杯,也许用了一点点混淆咒语,让它相信既然霍格沃茨分成四个学院,那么至少也要有两个学院的优秀学生才能代表整个霍格沃茨的团队啊。我只是强调了要至少有两个学院,并没有特别给Erik提供特殊待遇哦。然后我的教子就是这么优秀地脱颖而出了,我又有什么办法……”

目瞪口呆的霍格沃茨校长瞪着他满面邀功笑容的老伴,只觉得内心的千言万语都汇成了一句咆哮:

“Gellert·Grindelwald!!!WHAT HAVE YOU DONE?!”

————————————————————

“说真的教父这么做让我挺不爽的,”Erik闷闷不乐地托腮挪动了一个马,“我真希望我是优秀到让火焰杯左右为难才被特别选中的。”

“亲爱的,相信我,它一定真的左右为难过。”Charles微笑凝视着Erik,并不真的在意棋局的进展。“而且在我心里你确实极为出色而且世间再人无可替代啊。”

这是个明媚的午后,由于不远处可以望见铁塔的塔尖而店内的鲜花又盛放得如此赏心悦目,他们所在的这个巴黎的路边咖啡馆几乎座无虚席。Erik并不是第一次来到法国,但是这个难得的假日他想要和Charles体验一下作为普通的麻瓜游客游览这座浪漫之都是怎样的一种感受,于是他们身着麻瓜便服走进咖啡馆,甚至给随身带来的巫师棋子都施了咒,好让它们能安安静静地就像普通象棋一样直挺挺地戳在棋盘上任由他们两个摆布。

相对这边浓情蜜意的两个人,这间咖啡馆最不起眼的角落里也坐着两个伪装得毫无破绽的巫师,他们也是一对爱人,只是这两个人之间的空气凝重得几乎能看得到黑雾,连服务生都在放下甜品后迅速绕路走开。

Gellert僵着脸把那份蛋白霜柠檬挞推向Albus,“这家店最出名的甜品,你尝尝吧。”

Albus的视线完全没有分给他丈夫和桌上甜点的意思,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我和对面这个人没一点关系请离我远一点”的气息面向斜前方。

“好吧是我的错。”Gellert终于干巴巴地开口了,“我本以为霍格沃茨有两个选手参赛,还都是我们最喜欢的学生,你应该开心才对。”

Albus直直地望着几桌之外阳光下的两个学生,仿佛面前的椅子上只有别无二致的一团空气。

得不到任何回应的Gellert开始绞尽脑汁寻找下一个话题突破口:“你不用担心卡卡洛夫他们反不反对,三强争霸赛的章程我看过很多次了,只要是从火焰杯里喷出来的名字都要参加比赛,这个规则他们也不能不遵守的?哪怕魔法部派人来也没用……”

眼看着Albus的脸色越来越阴沉,Gellert识相地闭了嘴。即便不用摄神取念也能猜到他讲的才不是Albus真正忧心和愤怒的重点。他状似无意地环顾了周围一圈,希望能找到什么新的话题来缓解此时越来越紧张的空气,却发现只有自己这一桌与周围轻松快乐的氛围格格不入。最后他只能挑了一个最英式而毫无营养的话题:“今天天气可真好啊,是个约会的好日子。”

Albus鼻子里发出了一声细不可闻的冷哼。至少他终于有了点儿反应,Gellert就厚着脸皮继续说道:“拜托你说点儿什么吧,你都肯出来跟我喝咖啡了——”

“我会坐在这里只是因为你的惹祸精干儿子正在麻瓜聚集区约会,我怕他会惹出大乱子来才出来盯着的。”Albus没好气地说,“如果可能我真的不想你出现在我视野里,这真的很考验人的耐性。”

说完他又陷入了沉默。

在第一百次尝试沟通毫无回应之后,Gellert无可奈何地顺着Albus的视线望了一眼他的教子及他那好看得要命的男朋友,这一副你侬我侬的画面与自己的处境形成的强烈反差终于让他忍无可忍。

“我恨巴黎!!!”他低吼道,并且直接无视了周围的麻瓜们受惊吓而投来的视线。

“而我恨你。”Albus接口道。看到自己丈夫被一拳砸中一般震惊又受伤的表情总算感觉心头的怒火被浇灭了大半。满意地拉近了桌上的蛋白霜柠檬挞的盘子又拿起了叉子。

“大多数时候吧。”他嚼着嘴里的甜点又含含糊糊地补充了一句。

Gellert双眼一亮,那些过度的自信和得意仿佛又突然回到了他的身上,他撑起身子靠近桌对面的红发男人,压低了嗓音问道:“那其他时候呢?”

Albus从镜片上方瞥了他一眼,又专心吃他的柠檬挞去了。

“是啊,伟大的Albus·Dumbledore,爱全世界的巫师,以及麻瓜——但是就只恨我一个人,对不对?”Gellert一边望着对方拖长声调说着,一边得寸进尺地在桌子下面用两只脚夹住了Albus的一只鞋子,并悄悄用力将对方往自己这边拽过来。

Albus在脑海里已经抬腿狠踹了Gellert的胫骨一记,但他却优雅地擦擦嘴角的奶油,面不改色地勾起脚尖磨蹭了一下他丈夫西装裤下露出的脚踝。

几桌之隔的小情侣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师长和家长就在不远处,此时Charles抑制不住嘴角的弧度,正在对Erik说道:“如果可以忽略掉让Albus教授头疼的问题,我倒是挺开心你也能参加三强争霸赛的。我简直不能想象,在面对这些挑战的时候身边没有你该是多么可怕的情景。”

Erik的目光也明亮了点:“这倒是真的。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第一个项目是什么了!啊……当然是如果魔法部那边也同意让我参赛的前提下。”他又补充了一句。

“他们当然会同意的!”Charles严肃地说,“你是经过火焰杯认可的,这已经是不容辩驳的事实了!你和我一样都是霍格沃茨的勇士!”

Erik看着自己男友在阳光下泛着奇异的蓝色的眼珠,觉得自己默默筹划已久的事在此时时机已经足够成熟了,阳光这么好,桌边摆满鲜花,而且拜托,他们还在巴黎。他一边让主教挪动了一步一边含糊地讲:

“你看巴黎铁塔就在那边不远,我觉得在这里办婚礼也不错啊。”

Charles愣了一下,低头假装关注起了棋盘:“有什么人要结婚吗?”

Erik却已经开始掏他外套的兜了。梅林啊不会是我想的那个吧?Charles的心跳如擂鼓。此时Erik的拳头已经伸到他眼前,他缓缓摊开手——

Erik手掌中是一条白金链子,缀着那个死亡圣器标志的项坠。梅林的护目镜啊偏偏是这个,这个抵御大脑封闭术的器具里承载了他们几乎是全部不开心的回忆,他实在不懂Erik为什么时隔这么久又把它带在身边。

Erik不可能忽略Charles眼中的失望,他却咧嘴一笑,那金属坠就在二人眼前缓缓悬浮起来,Charles倒抽一口气,慌乱地四下张望有没有麻瓜注意到他们两个,再回过神来时,悬浮在Erik掌心上方的就是一枚指环了。

 

“我早就发现,你儿子比你可浪漫多了。”注意到Erik拿出了那搞出许多事端的死亡圣器项链后就一直在一旁偷偷观察的Albus饶有兴致地评论道。

“我都很疑惑他这些到底从哪儿学来这些的。”Gellert挫败里又带着点儿莫名骄傲地说。

 

Charles盯着戒指里甚至刻有E for C几个字母,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话来:“但那不是你教父送给你的……”

反正我在你面前永远没有什么秘密的。”Erik微笑着回答。

 于是Charles就再也说不出什么话来了,他只能怔怔地地被Erik把手拉到桌面上,在Erik的注视下看着戒指平稳地套进自己的左手无名指。

他扑进Erik怀里时撞翻了他们之间还没下完的那盘棋。所有棋子的禁锢咒语在那一瞬都被解除了,滚落在地的同时开始愤怒惊慌地尖叫咒骂。

Albus和Gellert像被通了电一样从角落的椅子上蹿起来,默契地开始飞速向咖啡馆里受到活的棋子惊吓的以及整条街都围拢过来看热闹的麻瓜们施放遗忘咒和混淆咒,甚至都腾不出时间去诅咒那对搞出大动静来的小情侣。

始作俑者根本没有注意到周围混乱的人群和从头顶擦过的咒语,旁若无人地拥吻在这个洒满阳光的巴黎街头。


【Fin】

 

番外的小番外:

“我不同意这门亲事!”Albus怒气冲冲地说:“这场骚乱要不是我跟你教父反应快,被魔法部知道你俩就别想毕业了!就差这最后一年,不能让我省点心吗?!都给我关禁闭!记过处分!!!”

Gellert好言相劝自己老伴儿:“处分什么的我们回英国再说好吗,他俩都是霍格沃茨的勇士,先打赢比赛再说别的嘛……”

Albus的怒气值又蹿升了1000个百分点:“你再敢提这件事!?你现在立刻给我想出方法来解决这两个勇士出赛的事儿!不然你再也别跟我回霍格沃茨了!!!”

两个完全没有反省的小混蛋趁着老两口又吵起来的时候偷偷溜出去,Erik拉着Charles戴着戒指的手指跑向布斯巴顿的厨房去找点心吃了。


【这回真完了】

之后我会画个彩图给这个番外的,实在是太喜欢巴黎咖啡馆求婚了。而且他俩之间不需要秘密,那个头盔作用的项链会变成他们爱的证明。【不造这个梗的妹子们请戳《Back to me》连载合集】

再次感激@林晞🧚‍♀️ 的脑洞,她的点梗才有了这个甜饼!

评论(16)
热度(4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怪阿姨雪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