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画画的小透明。EC一生推,本命法鲨&抖森,目前爬GGAD。主墙头EA|麦雷|华福|锤基|DRJ|AL;主刷英剧&漫威。

【GGAD】Baby just say yes(真•纯糖不含刀)

(标题不是认真的)

(但是依然可以放Taylor的《love story》当BGM)

GGAD年龄操作,一切背景设定就只为了发糖。和 @玮玮脑洞能炖糖  交换技能搞事,她画表情包我写文。梗是她提出来的,有些句子也是她脑的,但大多都是我胡发挥的,如果OOC都是我的错……第一次码字,为了求轻拍我配了个简笔画来缓解尴尬……【顶锅盖跑】

 


【GGAD】Baby just say yes

“我说过一万次了,这行不通。”阿不思·邓布利多揉着眉心,感觉自己的头又隐隐作痛了起来,“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任何教授和勇士开舞的先例,从来没有。”

“总是有人要打破先例的。”盖勒特·格林德沃挥舞着他的魔杖,比划了一个击破的手势,“但勇士有权利邀请他最想要约会的对象做舞伴啊。”

“对,但是格林德沃先生——”

“盖勒特,叫我盖勒特。”

“认真听我说话,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努力找回这番对话的掌控权,“我是你的教授,尽管你马上就快成年了,但学生是不应该和教授有过多亲密接触的。”

盖勒特眨一眨他那双蓝色的眼睛:“我没有成年,舞伴就不能找成年人吗?我不记得舞会章程里还有这项规定。”

阿不思对他这种装无辜的神情很是无奈:“你明知道这不是重点。我叫你来是想和你讨论你让我审阅的关于龙血在炼金术应用中发挥的作用那篇论文——”

“嘘——”

金发少年突然收敛起了所有戏谑的神情,双手捧住阿不思的脸颊,让他无法移开视线:“阿不思你看着我的眼睛。你敢说你不喜欢我吗?”

这是他第一次叫阿不思的名字,红发的教授突然哑口无言。他发现自己不能像对其他学生一样平静微笑着说:我当然喜欢你了。对着那双眼眸,这句话太难轻易说出口了。

幸亏突然敲响的上课铃声拯救了他。

阿不思清了清喉咙:“我想你该去上草药课了。”随后不露声色地稍稍后撤了一点,为两人之间拉开了些距离。

盖勒特压下失望的情绪,厚着脸皮追问道:“那如果我下次带着花邀请你呢?”

“我觉得这和带不带花没什么关系……”阿不思有气无力地回应着。

“那下次我就带花来邀请你!”盖勒特朝他挥了挥手,拖着飞天扫帚跑开了。

这就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现在人生中最紧要的麻烦——不是家宅爆炸,也不是妹妹死亡,他14岁的幼弟和是11岁的小妹妹都在格兰芬多上学——而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德姆斯特朗小子,不厌其烦地对他穷追猛打。这小子甚至还没毕业,梅林在上。阿不思翻了个白眼。

******************************************

阿不思想,他大概一辈子也忘不了第一次见到盖勒特的那一幕。

德姆斯特朗的大船抵岸时,阿不思正带领全校师生站在湖边迎接他们的客人。在踏板缓缓放下时,突然有个轻巧的身影从船舷上一跃而下,带着大鸟一般的轻盈,斗篷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

他稳稳落地的瞬间,阿不思才看清那是个金发的少年,整张面孔都散发着张扬的自信与不羁,他的眼睛正对上站在人群最前面的自己——

那可真是双好看的蓝眼睛。

少年与阿不思的视线一交汇就像是牢牢地锁住了一般,接着他笔直地走向红发的教授,站定在他面前时向他伸出了右手。阿不思只是条件反射地握住了那只手。

“邓布利多教授,盖勒特·格林德沃向你致意。盖勒特的嘴角挑起了自信满满的笑意,“我读过你的论文,而你本人比照片上看起来还要令人不可思议。”

阿不思觉得自己脑内一片空白,之后的记忆就模糊了。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们一定是握了很久的手,而且时间超过了一般礼貌的范畴——因为他的弟弟突然跳出来站在他们之间打断了他们长久的相互凝视,而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和其他学生也不知什么时候已都来到了霍格沃茨的欢迎人群面前。他连忙放开盖勒特的手掌,尽力找回自己的从容与优雅,流利地讲出早已准备好的欢迎词。只是不敢再多看那少年一眼了。

麦格教授事后告诉阿不思,盖勒特拉住自己手的时候,全校师生都倒抽了一口气。

阿不思把自己发红的脸颊埋进了双手里。

******************************************

这是个平静的周末傍晚,阿不思狂热的小追求者连续几天行踪不定,他一反常态不再纠缠于舞会邀请一事,并且除了上课都看不到他的身影了。但这份难得的安静非得没能让他专心批改六年级的变形课论文,反而使他愈发心神不宁。他相信自己知道这是为什么,并且为此五味杂陈。正当他努力把注意力集中于学生潦草的字迹上时,一个他尽力在脑海里屏蔽掉的名字跳到他面前:盖勒特·格林德沃。

他眉毛挑得老高——那张本该写满无机物变形转换理论的羊皮纸上只写了一句话:

叫我的名字。

阿不思的太阳穴开始突突跳动。他早该想到这孩子不会轻易放弃的,他在为这明目张胆的不完成作业的行为而恼火的同时,却暗自松了口气。假装无视掉了自己内心某个小角落的雀跃,他认真地观察着这张看起来一片空白的羊皮纸,试探性地念了个显形咒。

没有反应。

哦,这可真有点傻了。他知道房间里只有他自己,还是情不自禁左右张望确认了一下,才拿起那张羊皮纸,对着那行字说道:“格林德沃。”

依然没有任何变化。

阿不思向自己叹了口气,其实他早知道答案的。

“盖勒特。”他轻轻地,清晰地说道。

一行小字出现在羊皮纸上:

看看窗外。

就在他回过头来的一瞬间,占满整扇窗口的大片烟火同时绽放,金色的雷鸟和红色的凤凰一起冲向天际,接下来是上千支烟火棒拼出了一句大写的“答应我(SAY YES)”阿不思几乎被这炫目的场景闪得睁不开双眼,他情不自禁地站起来走向窗边——

“他这是准备求婚吗?!”

伴随着这句音量足以盖过烟火爆裂声的怒吼,一脚踹开办公室大门的阿不福思气得五官都挪了位,后面跟着他们的小妹妹阿利安娜(她倒是一脸的莫名的雀跃),“认真的吗?在场地上放焰火?你身为一个教授是不想管还是不愿意管?!他至少该被扣一百分!”

阿不思的头真的开始痛了起来,他从来就对自己的弟弟没什么办法:“阿布,他是德姆斯特朗的学生,尽管和斯莱特林的同学一起上课,我也没办法扣他们学校的分数啊。”

“你根本就是在纵容他!”阿不福思咬牙切齿地说,“你知道同学之间都已经把你和他的绯闻传得沸沸扬扬了。他就像个发情的孔雀一样每天在你身边疯狂摇晃尾巴,而你呢?你从来就没认真拒绝过他!”

“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你不要假装为难了!拒绝他有那么困难吗?你不想想我和安娜有你这样的哥哥是多么尴尬的事情,本来我们有个做教授的哥哥就已经很受排挤了——”

“我要声明,”阿利安娜平静地举起手说,“我真的没有受到排挤。”

阿不福思假装没有听见:“现在你又和隔壁校学生的关系搞得不清不楚,你知道我们有多难堪吗!”

阿不思皱了皱眉:“这指责太严重了,阿布。我并没做过什么事伤风败俗的事情。”

阿不福思不耐烦地指着窗外还在爆裂的焰火大声说:“那他为什么一直这么明目张胆地向你示爱?你要是真的不喜欢他,他会这么不知趣?!”

阿不思张了张嘴,一时还真没想出自己该回复什么话,就在此刻,一个黑影凭空出现在窗口——

“快闭嘴,山羊小子。”盖勒特坐在他的飞天扫帚上嫌恶地望着阿不福思,“你把我们的气氛都给破坏掉了。”

“你!”阿不福思简直暴跳如雷,“你这个疯子,能不能不要再纠缠我哥了!?”

“你好啊安娜。”盖勒特先是平静地跟阿利安娜打了声招呼,接着转向阿不福思,“很显然,不能。”

“顺便说一句,烟火只是个开始。”盖勒特在阿不福思第二轮爆发之前抢白道,“在阿不思答应我之前,我还有一百套方案做为备选。他这个舞伴我选定了,就绝不会放弃。只有一个问题,这关你什么事?”

“如果你还有眼睛和耳朵,就该听得到我哥已经拒绝过你一万次了!”阿不福思咆哮道,“厚脸皮也该有些限度吧?!”

“在爱情和战争中,一切手段都是可行的。我不记得是谁说过的,但我觉得他说得对。”盖勒特面无表情地说,“而你对锲而不舍一词的理解如此偏颇,也难怪你各学科的成绩都差得不像你们家的人。”

这已经接近人身攻击了,阿不福思捏紧了拳头——阿不思觉得他不能任由这场对话继续下去了:“都别吵了,阿不福思,你先回宿舍去,让我和格林德沃自己解决好吗?”

“我偏要管!你俩一个欲拒还迎一个死心塌地的恶心姿态我看够了!阿不思,你今天能不能给句准话,你到底喜不喜欢这个疯子?!”

盖勒特心里也是一紧,硬顶了回去:“他喜不喜欢我也轮不着你管!”

阿不福思似乎终于找到了突破口:“我说你厚脸皮果然没错,你死缠烂打的样子真的很难看——”

阿不思的心扭成了一团,他望着房间里的至亲和那个少年,忽地觉得自己的坚持实在没什么意义。骗得了谁呢?就好像你真的不想跟他跳舞一样。

“好吧阿布,你至少有一点说得对。”阿不思没有看漏盖勒特突然有点受伤的表情,挑起了唇边的一丝笑意,“我的确是不该总这么纵容盖勒特用这种高调的方式打搅学生们的生活。”

“我答应跟你一起去舞会了。”他望着盖勒特的双眼轻柔地说。

房间里(和窗户外)的每个人都一下子沉默了,只听见窗外震耳欲聋的烟花炸裂声。

盖勒特的气定神闲突然不见了,他怔怔地望向阿不思,身后烟火凤凰像是炸在了他的心里,或者脑子里,总之他耳边一阵轰鸣。他几乎怀疑自己是听错了,因为这个答案他梦见过无数次,真的听到由阿不思的唇齿间吐出这句却简直像幻听一样。

“真的吗?”他不敢置信地问道,几乎扶不稳飞天扫把。

阿不思的笑意更深了,他向窗外探出身去,把手伸向盖勒特:“快进来你这傻瓜,这是顶层,太危险了。”

他的眼睛被漫天的烟火映照得闪闪发亮,一如他们初次相见。

盖勒特用力握住了他的手跨进了窗口。

窗边的两个人旁若无人地拉着手对视着,这场景熟悉得让人眼睛疼。阿不福思看着自己哥哥亮晶晶的眼睛和盖勒特难得一见的红扑扑的脸色,绝望地掩住了脸。阿利安娜轻轻拽拽自己的哥哥:“要吃蜂蜜糖吗?”

阿不福思一脸生无可恋地抓起了一把塞进嘴里,含糊地说着:“谢谢你安娜,你真好心。我吃这俩人的狗粮都快吃到吐了。”

安娜悄悄地在心里叹了口气,决定不告诉他二哥:这盒滋滋蜂蜜糖也是盖勒特送给她的。

这时候阿不思浓情蜜意地在附在盖勒特的耳边说:“但是你违反规定在场地里放了那么多烟花,我得给你关个禁闭。”

盖勒特笑了:“那也值了。”

 “还有,你的变形课论文呢?”

 “……”你就非得在这时候讨论这个?

******************************************

第二天麦格教授找到了阿不思:“阿不福思前天在走廊上给德姆斯特朗的学生施咒,也要关禁闭,我就安排他和格林德沃先生一起去给疙瘩藤施肥了。”

阿不思无语地盯着她:“……米勒娃,你确定要把他俩关在一起干活吗?斯普劳特教授辛辛苦苦养的那些草药又做错了什么?”

麦格教授耸了耸肩:“反正他们俩迟早也得成为一家人,早晚要学会好好相处的。”

阿不思觉得自己脸红了。

******************************************

这一年的圣诞舞会太令人赏心悦目了。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校长也一起下到舞池里和勇士们一起跳起了开场舞,只为了让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和霍格沃茨的校长大人不要过于显眼。

但想必效果甚微。

盖勒特用一条丝带束起了那一头金发,同色的发带也系在阿不思的脑后。他们身着白色和蓝色的礼服在舞池里优雅地转着圈,望进对方眼里时仿佛这世界就只剩下彼此。每个看过去的人都情不自禁发出一声轻叹。

——除了阿不福思,他可能正准备用黄油啤酒淹死自己以逃避这个残酷的世界。 


-END-

 

 

 

虽然不怎么好吃但我拼尽全力码完了……其中关于邓校做教授时,弟弟妹妹上学的年龄设定其实是《Come Home》的一部分,只是把邓校从年轻教授改成了年轻校长,漫画能力有限没有来得及展现这次终于用上了超开心!希望大家食用愉快……自己的腿肉吃不出味道求你们给我留个言……_(:з」∠)_


评论(42)
热度(5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怪阿姨雪子 | Powered by LOFTER